学术交流
我室青年教师参加“第四届全国高分子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学者交流会”

 我室青年教师参加第四届“高分子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会”

 高分子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会是由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四川大学)、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东华大学)、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吉林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华南理工大学)、聚合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复旦大学)等六个高分子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发起的,由各国家重点实验室轮流承办。201914-6日,第四届会议由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四川大学)承办,会议的主题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分为两个阶段:(一)六个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学者报告交流会;(二)特邀著名专家、特邀优秀青年学者报告及交流。会议共设立2个大会报告、8个特邀报告,17个邀请报告和43个墙报。

 

15日上午,会议在四川大学开幕。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光宪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致欢迎辞。出席开幕式的有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旭锋教授、北京化工大学杨万泰院士、中科院长春应化所殷敬华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有机高分子材料学科处马劲处长、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四川大学)王玉忠院士和王琪院士、各高分子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资深教授及优秀青年人才近百人。

大合影.jpg

参会人员合影

 

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旭锋教授在开幕辞中指出六个高分子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学术骨干的学术会议,有利于高分子学科的交叉融合与发展,将进一步促进国内的高分子学科同行的合作与交流。北京化工大学杨万泰院士和中科院长春应化所殷敬华研究员受邀作大会报告,他们倡议青年学者要重视问题导向的研究工作,科学研究要面向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要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

 

聚合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丁建东、副主任吕文琦带领10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陈茂、孙雪梅和杨颖梓分别作了题为光控制活性自由基聚合新型纤维状传感材料和器件嵌段共聚物梯形络合反应体系的相分离行为的邀请报告。杨武利、陈国颂、魏大程、闫强、朱亮亮、潘翔城、黄霞芸等6位老师参加了墙报展示。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旭锋教授在开幕辞中指出六个高分子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学术骨干的学术会议,有利于高分子学科的交叉融合与发展,将进一步促进国内的高分子学科同行的合作与交流。北京化工大学杨万泰院士和中科院长春应化所殷敬华研究员受邀作大会报告,他们倡议青年学者要重视问题导向的研究工作,科学研究要面向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要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

 

小合影.jpg

我室教师与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光宪教授合影

邀请报告连接.jpg

我室青年教师陈茂、孙雪梅、杨颖梓作了精彩报告

 

本届会议给各重点实验室青年教师提供了学术交流的舞台。每个报告后的提问环节,大家都积极发问,与报告人和参会者深入讨论相关问题。通过交流和讨论,大家不仅了解到国际前沿领域和热点研究,更对高分子领域各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开拓与会青年教师的视野和思维,同时加深了高分子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间的交流与合作,对于我国高分子学科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