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我室青年教师参加“第三届全国高分子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学者交流会”

 重点实验室青年教师参加第三届“高分子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会”

 

为了促进学科交叉与合作,扶持青年人才成长,分享重点实验室管理经验,充分体现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与“合作”的运行机制,高分子学科六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发起,定期举办“青年学者学术交流”活动。第一届交流会在20161月由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承办,期间报告精彩,讨论热烈,大家都收获丰硕。第二届交流会由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上海松江成功承办,会议还增设高分子学科战略论坛,实验室主任以及各实验室代表分享了重点实验室的管理经验,并就建立联盟等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201815-8日在广州举行了第三届交流会议,系由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华南理工大学)承办。这次会议邀请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的部分优秀青年学者参会;同时为了进一步增强高分子领域专家对国重青年科研人员的了解,特别邀请国内高分子领域部分资深学者参会并对青年学者进行学术指导,并做高分子功能材料前沿邀请报告。

本届会议的主题为:高分子功能材料,总共设立4个大会报告、14个邀请报告和93个墙报。各实验室组织青年学者参会,聚合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由实验室主任丁建东亲自带队,带领邓勇辉、闫强、陈国颂、潘翔城、魏大程、徐宇曦、俞麟、周刚、朱亮亮、吕文琦等11位教师参加了这次会议。本室共提交了2个邀请报告和8个墙报。

合影-small.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