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我室青年教师参加第二届“高分子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会”

    为了加强高分子学科各个国重室之间的交流合作,携手共进,大家于2015年发起,定期举办“高分子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会”。第一届交流会在20161月由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承办,期间报告精彩,讨论热烈,大家都收获丰硕。今年由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第二届高分子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会,该会于2017112-14日在上海松江召开。

本届会议的主题为:高分子材料高性能化,总共设立1个大会报告、12个邀请报告和51个墙报。各实验室组织青年学者参会,聚合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由实验室主任丁建东亲自带队,带领何军坡、陈国颂、陈敏、邓勇辉、魏大程、朱亮亮、俞麟、陈茂、彭娟、郭佳、徐宇曦、杨武利、吕文琦等13位教师参加了这次会议。本室共提交了2个邀请报告和9个墙报。

东华会议-主任等合照.jpg

本次会议还尝试了每个墙报3分钟的展讲,以便参会者更好地了解别人的工作并有针对性地交流研讨。同时,会议还增设高分子学科战略论坛,实验室主任以及各实验室代表分享了重点实验室的管理经验,并就建立联盟等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与会者还参观了东道主纤维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展示厅和仪器平台,学习他们的先进管理经验。此次会议对于激发青年人才学术思想碰撞、帮助他们成长很有意义。“青年强则高分子强”,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和交流合作,定会促进国内高分子学科的发展,高分子学科和高分子产业必将蒸蒸日上。

 

123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