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届聚合物分子工程国际学术会议在复旦大学成功召开

           首届聚合物分子工程国际学术会议在复旦大学召开

 

2016101416日,由聚合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共同举办的首届聚合物分子工程国际学术会议(MEP-1MEP-2016)在复旦大学复宣酒店召开。本届会议正式代表人数331人,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

 

在开幕式上,本届会议主席、聚合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丁建东教授致辞,对来自世界各地的高分子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了召开本届会议的国际性和学术性,会议的宗旨是为全世界的高分子科学研究者搭建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

 

1.jpg

 

本届会议主席、聚合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丁建东教授致开幕词

 

 

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包信和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David Williams、复旦大学江明院士、中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副院长乔金樑教授分别主持了四个大会特邀报告,来自日本京都大学的Mitsuo Sawamoto教授以Frontiers of Polymer Synthesis for Molecular Engineering”为题、来自美国哈佛大学的David J. Mooney教授以Cells and Viscoelastic Substrates”为题、来自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Philip D. Coates教授“Die Drawing: Solid Phase Orientation Processing of Polymers为题来自美国西北大学Antonio Facchetti教授Polymers and Polymer Composites for Flexible Opto-Electronic Devices为题,作了精彩的大会特邀报告。

 

2.jpg

 

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包信和院士主持大会特邀报告

 

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Jason A. Burdick教授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Jeremiah A. Johnson博士作了本届会议的青年才人报告,由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主任汪长春教授和本届会议主席丁建东教授主持。

 

本届会议围绕高分子学科的研究热点,设立聚合物分子结构和功能、通用高分子、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以及能源材料四个专题。在每个专题分会场座无虚席,来自该研究领域的著名科学家和专家学者以50个邀请报告及52个口头报告的形式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还有80墙报的展示专场,参与展示的众多青年学者与墙报评审委员会专家面对面交流,不仅介绍自己的科研工作进展,同时也难得有机会亲耳聆听大师们的有益点评。

 

在大会闭幕式上,首先由复旦大学江明院士为本届会议的2位青年才人报告者颁发了青年才人奖;随后由本届会议的墙报评审委员会为10位获得墙报奖的学者颁发了奖状,以表彰他们的优异业绩。最后,由本届会议主席丁建东教授致闭幕词,对所有前来参会的专家学者以及本届大会所有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庆贺本届聚合物分子工程国际学术会议圆满落下帷幕。

 

4.jpg

 

墙报评审委员会与10位获得墙报奖的学者合影

 

5.jpg

 

出席首届聚合物分子工程国际学术会议(MEP-1MEP-2016)代表与工作人员合影

 

 

聚合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6.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