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我室多名青年教师参加第一届“高分子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会”

    为了促进学科交叉与合作,扶持青年人才成长,分享重点实验室管理经验,充分体现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与“合作”的运行机制,高分子学科六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即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四川大学)、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东华大学)、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吉林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华南理工大学)、聚合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复旦大学)共同发起,定期举办“青年学者学术交流”活动。

第一届“高分子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会”由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于201617-9日在长春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为:高分子结构与性能,总共设立1个大会报告、12个邀请报告和53个墙报。聚合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由实验室主任丁建东亲自带队,带领杨武利、李卫华、魏大程、闫强、徐宇曦、朱亮亮、俞麟、郭佳、吕文琦、彭娟9位教师及1位博士后参加了这次会议。

12345.jpg

 

冬季的长春,虽然气候寒冷,但与会青年学者讨论的气氛很热烈。通过此次会议,一方面促进了不同定位、不同类别国家重点实验室之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分享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管理经验,促进国内高分子学科的发展;另一方面,促进了青年人才的成长,帮助青年学者寻求共同感兴趣的研究课题,激发学术思想碰撞,积极提出和争取联合承担国家重大需求和学科发展前沿的重要研究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