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丁建东教授和俞麟副教授的“可注射性医用热致水凝胶”项目获工博会创新奖
发布时间:2015-11-15        浏览次数:264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11月3-7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本届博览会以“创新、智能、绿色”为主题,聚焦智能制造及“互联网+”等新兴技术,复旦大学有11个项目亮相高校展区,涉及新材料、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环保节能等方面,其中高分子科学系、聚合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丁建东教授和俞麟副教授的“可注射性医用热致水凝胶”项目获工博会创新奖。

丁建东教授和俞麟副教授团队研制的可注射性医用热致水凝胶兼具生物相容性、可生物降解性和可注射性,在内镜下黏膜剥离术(ESD)中的黏膜下流体垫、术后防粘连材料、药物缓释载体与组织工程材料等领域具有广阔应用前景。该项目已授权中国发明专利5项,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相关基础研究在2014年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