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聚合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接待复旦附中师生参观

    1115日,来自复旦大学附属中学的40余名师生走进聚合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这是同学们“社会实践周”活动的一部分。聚合物国重室对这次活动充分重视,精心安排、热情接待了老师同学们。

首先,国重办公室主任段郁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国重室展示厅,介绍了国重室的发展历程,并且向同学们生动形象地介绍了部分代表性成果,比如近期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的赵东元老师团队关于介孔材料的研究成果等。细致的讲解结合展厅展出的实物,让同学们对生活中无处不在的高分子材料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1.师生参观国重实验室展厅

接着由共享仪器平台杨占峰老师带领师生们走进仪器平台,杨老师首先介绍仪器平台的基本情况和主要设备,之后带领同学们走进加工实验室参观了双螺杆挤出机、微型注塑机等,讲解是如何利用这些设备加工成型高分子制品,还动手演示如何加工哑铃形状的片材,让同学们更直观地理解加工过程。

2.师生参观共享仪器平台

此次参观活动给来访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不仅向学生们传播了科普知识,同时引发他们对高分子这门有趣的学科产生兴趣,希望未来有更多的青年人才为我国高分子学科的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3.复旦大学附属中学的师生合影